2006年3月8日 星期三

證件照...

原始檔
<隱藏>
後製 by 淑娟
<隱藏>
補充原始檔

補充後製 by 淑娟

底片與數位

babuza兄最近在聊DSLR的入門,那我也來紀錄最近的感覺...

【一次去明昌買手腕帶跟熱靴轉PC的座,老闆說:嗯,Olympusㄟ的色調比較接近底片...】

捲到本部落格下面看以前的照片,嗯,以前的照片顏色上比較濃,對比強烈,立體感比較好,那為什麼?我用E-300拍出來差這麼多?

於是來去看louiss的部落格,嗯!嗯嗯!真的像底片,算了,還是繼續練技術好了!但是暫時還是把FM2也隨身攜帶。

我有個初步的假設,在使用底片機的時候,一般的相館幫一般底片沖洗的設定正好是我喜歡的色調(應該是大家都喜歡的色調),這算是一種普遍的設定,長久以來看習慣了,也就認定這是底片的顏色。但是在DSLR上頭,多了一些該注意的地方,像是白平衡-EV值,熟悉了,就容易拍出自己想要的東西,所以結論還是我得努力熟悉E-300!

2006年3月5日 星期日

創意英奧-封口膜行銷通路

您知道每年台灣人喝了幾杯手搖飲料嗎?

根據最新的調查,台灣人每年喝掉的飲料超過15億杯,平均每個人每年喝掉65.2杯,這樣算看起來還好,那麼讓我們換個方式算:在台灣,平均每天喝掉411萬、每個月1億2500萬杯的手搖飲料,隨著全球性的氣候暖化,台灣人喝手搖飲料的速度仍然持續增長中。

看著這樣的數字,您有什麼樣的感覺?

當 我踏進這一行,了解到台灣人對手搖飲料的喜好後,我發現,這是一個很好的媒體,一個很適合拿來宣傳廣告的平台。每一杯手搖飲料的組成有飲料、杯子、吸管和 封口膜。往常的封口膜只是耗材,除了負責讓飲料乖乖待在杯子裡,最多就提供冷笑話一則,然後呢?沒有其他任何的價值。於是我們幾個夥伴聚集起來,創立了【創意英奧】這間公司。我們希望能提供低價但是有效的行銷通路,對企業或者慈善團體能有幫助;藉著廣告業主的補助,也可以降低封口膜的單價,讓手搖飲料的業者能享有高品質低價位的封口膜;消費者也可以輕鬆的獲得資訊,讓各方都受惠。

如果您有行銷的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

2006年2月25日 星期六

2006年2月18日 星期六

情緒話

常常會脫口而出的東西,一聽到別人挑動情緒的話就隨之起舞,生活如此、工作亦如此,前一陣子尤其嚴重。但在情緒波動之後,還是得想辦法解決問題。而且每次都會後悔當時脫口而出的情緒話,覺得上班時的會讓人認為我是輕浮的人,下班後的會傷害親人朋友,百害而無一益。

繼續學著把情緒話放在心裡,最好沒有情緒話,聽到話先想為什麼?有什麼可能性?接著該怎麼辦?

要賣的!by E-300 55mm f3.5 micro

其他要賣的:
NIKKON-P Auto 1:2.5 f=105mm
SIGMA 28-70mm 1:2.8-4
TOKINA 70-210mm 1:4-5.6

2006年2月7日 星期二

【臨時動議】2/11 or 2/12來去虎尾咖啡館

看完小童那一篇【人生的精采】後,你心動嗎?心動所以行動,一起來吧!

店址:雲林縣虎尾鎮四維街35之7號
電話:05-6366427

2006年2月6日 星期一

傢私

我的手動傢私群,使用E-300 + NIKON 105mm f1.8拍攝。

用RICOH RX拍的傢私群,裡面有L桑出借的轉接環跟70-300mm,還有叔叔出借的海鷗相機、閃光燈METZ 45 CT-1跟105mm f1.8。

2006年1月23日 星期一

【決心】跨進DSLR

剛剛逛rachelhsu姐的blog後,我…下定決心了,年後就進DSLR啦!

猶豫好久了,一直下不定決心,開始是擔心畫質上的差異, 許許多多的前輩質疑著DSLR的成相表現不如底片,甚至有一陣子許多玩過DSLR的人反而【進階】SLR,這是我遲疑的最大因素;另一方面是DSLR機器 的單價真的不低,依我現在的狀況,玩SLR像是冷水鍋裡的青蛙一樣,慢慢拍是不會感覺金錢的流逝的!

但是,我現在的這個環境,實在是找不 到喜歡的沖印店,不是貴就是掃描差,正片跟黑白片還得送台中;想買底掃機,同樣不便宜;而且底片的保存對我而言還真是難題,太懶了;我的生活很依賴電腦, 使用DSLR正適合我的習慣;底片沒掃描我大概也只會看兩次,不用電腦我還真的不會整理相片。除了增感這個超有趣的拍法做不到外,我想DSLR是比較適合 我的!

囉囉唆唆了一大堆,反正就是要買啦,如意算盤是把DV這個肯定要後製的紀錄工具給賣掉來貼補一下;既然要買DSLR了那順便把H1也送走啦!這樣大概就能無痛升級了!至於是考慮哪台機器呢?晚一點再打…

【1/26 更新】

因為現有的鏡頭都是Nikon的,而且除了50 1.8D是自動對焦鏡外,其他全都是手動鏡,所以選機身的首要標準就是要能夠測光,那麼第一個淘汰的就是Nikon自己的機身呀!【因為D200=買不起的啦…】
在預算內考慮呢,不超過三萬的機種【水貨可】有CANON 350D; OLYMPUS E1、E300、E500【據L桑表示,PANTEX IST DL、IST DS也有轉接環可以接,但是土龍找不到,只看過轉M42跟一些其他廠牌的鏡頭】。
範圍縮小了,接著是倍率的問題,CANON ×1.6;OLYMPUS ×2,其實差不多,X2有好也有壞,鏡頭自動變兩倍焦,但是廣角定焦鏡很貴,尤其是12mm的,CANON只要找15mm的,有M42 16mm的好找。
然 後是高ISO時的表現,350D跟E500表現都不錯;E1跟E300不良,大約有效到400度;但是E1的機身高級,防塵防滴,而E-300也不錯,尤 其是有傳言兩萬元可以買到E300 + 14-45 + 40-150一機兩鏡的價格呀!L桑跟蟲哥別傷心,那個E1跌的幅度才是驚人。但是E1有個看不見的缺點,雖然大全套扣掉配件後機身似乎只要兩萬左右就可 以買到,但是真拿到大全套後我可能會捨不得把其他東西賣掉,因為往後還是會想買啊!那麼考慮E1可能就是得花四萬八了!超出預算甚多…煩惱!!!

【2/3 更新】

昨天晚上,在華揚敗入了olympus E-300單機身,NT 13,700,終於…

昨 晚一開始拿E-500跟E-300試手感,感覺真的…還是E-300好,雖然E-500功能較強,但是對我而言,手感跟荷包讓E-300徹底擊敗了E- 500。於是跟L桑借了轉接環,今天稍微試一下,使用NIKON手動鏡於A模式(光圈先決)下,其實操作上比起FM2來說簡單多了,只要控制對焦跟光圈, 快門速度交給E-300決定就好,好輕鬆。觀景窗對我來說還算夠亮,磨砂對焦需要再練習。只是機身還是太輕,感覺怪怪的,跟FM2 + MD12比起來像是玩具一樣的輕,等中四顆星再來買手把!接下來就是買轉接環了,唉!近代的真貴…暫時先試著找找二手貨好了。

2006年1月22日 星期日

【新鏡頭】NIKKOR 105mm 1:1.8

其實是昨天把修好的電腦拿去叔叔那,順便吃個火鍋,當然也聊些攝影的事,沒想到叔叔一時興起,就把這一顆借給我…


左邊是105mm f2.5,口徑是52mm;右邊是105mm f1.8,口徑是62mm

ㄝ!大夥兒,快找一天來拍吧!

2006年1月18日 星期三

【公告】喵咪媽的家開放留言啦!

剛剛幫喵咪媽開放了權限,順便加上可愛的蘋果記數器,歡迎大家去留言喔!可惜沒有真的喵咪記數器阿!

2006年1月17日 星期二

【嗜睡症】

最近得了嗜睡症,自從禮拜天整理完家後,開始愛睡起來。一開始是在公司想睡,以為是晚上睡不夠;接著是回家早早就睡,睡了好多時間,但一上班,還是想睡。沉默的土龍快便成了沉睡的土龍了,只可惜即便沉睡,還是缺乏超強的推理能力!

童婕芸越來越會說話了,童媽媽的壓力也越來越大了!又是尾牙時節,真怕錯過抽獎啊!

【分部開張】

即日起,土龍的世界分成三個部分喲!有一些文我就移走了,希望大家別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