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6日 星期二

訂婚快樂--歡笑版


新娘突然比中指,雖然不是伸直的,還是嚇了我一大跳,拍的不好也不用這樣吧!哈哈哈!

傻了兩秒鐘才把鏡頭對準這brin brin的 ***鑽戒***


混喔!兩個新人都穿拖鞋 ^^

恭喜訂婚快樂!恭喜老爺!賀喜夫人!

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這個傢伙要結婚啦!


剛剛翻舊照片,翻到這一張!真是...哈哈哈!

老友!恭喜啊!終於定下來啦!







補一張帥的啦!


PS:本部落格到現在都還沒有把臉拍出來喔!

2008年4月5日 星期六

姐姐與蛤仔

卡胖再進化...


繼田中正男後,經過阿媽的辣手烽火剪,卡胖就進化成蛤仔了!

哈哈哈哈哈哈..........

PS:姐姐說妹妹叫做蛤仔,那姐姐要叫做小太陽...

PS2:30萬話素手機拍的。

補一張正牌蛤仔照,不過應該是叫做蜆仔!

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小銀]106的費用統計表

這一篇很柴米油鹽,我打算拿來紀錄花在106上頭的費用[部分耗材除外]。

97/01/24購入價 NTD 53,000 ...97&98 306也這個價...

97/01/24燃料税+牌照稅 NTD 10,920 (賣家負擔1,000元)/63,920/

97/01/24定位 NTD 1,200 (監理站400+日新800)/65,120/

97/02/xx冷氣故障 NTD 2,000 /67,120/阿正處裡,買來就是壞的,冏...之後又修一次

97/03/05後擔死掉 NTD 7,820/74,940/買來右側就是掛的,再冏...


97/03/08五萬大保 NTD 3,200 /78,140/(正時皮帶更換+機油自備)


97/03/xx引擎腳處理 NTD 900 /79,040/最最最神奇的維修

97/04/08冷氣維修 NTD 2800/81,840/這次經過賴大哥處理,冷氣真的好了,異味也沒了,感恩喔!


97/04/xx輪胎更換 NTD 12,500 /94,340/社頭日新,含四輪定位,一次調胎

97/05/22雨刷馬達更換 NTD 1,000/95,340/下大雨,雨刷開最快…斷掉Orz…




註記:

97/03/08五萬大保

今天做了五萬公里大保養,說是五萬公里,怎麼可能15年的老車才五萬?被動過了啦!

不過被動過是正常的,二手車唄!

今天第一次由我換機油,前兩天就緊急跟黑手黨求援,入手了AGIP ULTRASYN 5W-50,106一次得加4罐。

【全合成,為輸出版本,適合亞熱帶高溫差環境,較要求高轉速性能者,及里程數較高又重負荷(常大腳)的一般車輛。

進階說明:算是較中性的選擇,涵蓋範圍大(意指車主多變個性),如果你是HONDA,TOYOTA及眾家高級車等精密引擎,也可參考SINT EVOLUTION 5W-40,因為引擎特性適合用比較稀的油,用5W-50也不會不好,只是不見得有比較好的發揮。】

97/03/xx引擎腳處理

哇哇哇!引擎腳一處理完,車子馬上變安靜了,原本有銅管車的感覺都消失了,哈哈哈!超感謝賴大哥的!這真的是最爽的一次維修!

再詳細的說明一下,本來小銀在怠速的時候後抖動,起步不見得都很順,打開冷氣以後抖動更厲害,車室內都會聽到引擎室的聲音,但是在賴大哥處理完引擎腳後,居然...抖動不見了,引擎聲變小了,連開冷氣後都沒差異了,真的是太神奇啦!感恩啊!賴大哥!

97/04/xx輪胎更換

換輪胎了,看了小小輪胎行 MA-Z1的介紹後,從來只換GS-D3的我,第一次支持國產貨。

但是,Z1沒有14吋的樣子,所以跟賣我車的阿正又買了四個15吋框,花了2500。

只是...拿回來日新檢查,才發現四個都有或大或小的變形,只好又花500*4=2000元真圓。

加上一條1800的Z1,再加上一條200元的工資,總共...花了12500元。

換上的是195/45/15的胎,應該會重拖,但是,更穩啦!爽啦!

5/20後記,這條胎真是好胎,幾天大雨,右側七十幾公里壓到大水漥,沒事,讚啦!

Ps:換音響主機好像花了3,200,回家查查再po

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沉默的 PEUGEOT 保養維修場

來聊一聊我不甚專業的車車保養經驗

03年7月牽了307-一台很家庭的車,在兩年的保固期內,全數回原廠保養

不管是大保小保,只有換輪胎不是回原廠,其他所有耗材都讓至陽打理

2005年過保後,同事建議我去

[鼎盛 04-2358-3050 台中市西屯區安和路103-8號]

鼎盛是一家老廠,沒聽說過有啥人推薦,收費很平價,技術還OK。

我妹的02年手排206在過保固後就在鼎盛定居了。

鼎盛保養過兩三次,我就在歐豐的朋友介紹下找到

[澄豐 0921-772-086 環中路與承德路交叉路口]

澄豐的廠長,之前是法和的廠長,技術本位,收費可靠,我在這裡呆了最久。

澄豐唯一的缺點就是離我家太遠,這裡也是雪鐵龍的大本營。

最後是遇見了

[元帥 04-853-0053 彰化縣大村鄉員大路7-34號]

位於彰化大村的鄉間小路上,超超超不明顯的,

但是元帥這裡有我看過最多的老法車,這讓我決定106要在此定居,

賴董的名聲也是遠近馳名喔!

[虹奇 04-837-1972 彰化縣員林鎮大仁南街123號]

是網路上找到的法車零件供應商,改天要去朝聖一下。

至於[科西嘉 04-2475-2751 台中市大墩南路228號],

老闆本身是賽車手,狐狸比較熟,請狐狸補充一下。

[歐法 04-2470-2987 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一段675號]

則是網路上有人推薦,對電系風評不錯,有去過的朋友可以幫忙補充一下。

我自己的心得是,依賴電腦深的法車,適合去澄豐/柯西嘉這些廠,老車就直接來找元帥吧!

2008年2月5日 星期二

去阿太家

今天回通宵,順便帶小朋友去阿太家

我拍童婕芸


童婕芸拍我


阿呆胖插花


嗯......夠無聊

106


因為某些原因,我需要一輛車,透過介紹,買下了上面這一輛標誌106。

這是一台93年舊車頭的手排106,引擎狀況相當優秀,各項機能也正常,

開起來相當有力也有趣,可惜的是後擔掛掉/沒冷氣,過年後再去找車主

處理囉!

本來是想買機車的,想想差不多的錢可以買輛車,so.....呵呵!

元帥 04-853-0053 彰化縣大村鄉員大路7-34號

虹奇 04-837-1972 彰化縣員林鎮大仁南街123號

澄豐 0921-772-086 環中路與承德路交叉路口

鼎盛 04-2358-3050 台中市西屯區安和路103-8號

歐法 04-2470-2987 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一段675號

科西嘉 04-2475-2751 台中市大墩南路228號

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ROLEX


RICOH GX iso125 f8.1 1s

這是一個姊夫送給我爸的表,我爸似乎不習慣戴,我ㄎㄧㄤ來戴。

因為膚質偏酸,容易把表的金屬銹掉,而且也會對金屬過敏,所以這支表我戴的還OK。

之前很長一段時間已經習慣看手機上的時間,不戴表了,不然就是戴過一陣子就忘記了,

爸走了以後,反而戴習慣了。

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運動會

獅吼功


換手


呵呵


寫不出個啥屁,真正運動會開始之前,就因為拍了三百多張而導致沒電...

Orz

2007年12月2日 星期日

GREEN



第一次感覺調整色溫是有收獲的。

秀氣



呵呵!難得的喲!

2007年11月29日 星期四

蜘蛛



早上去山上,無聊,拍蜘蛛............

補兩張長大後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