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歡樂的九族

今天(2/22)歡樂的出門,來去九族玩,結果半路車子就抓溫度,後半段是提心吊膽的開...


擺個奇怪的POSE,預告今天奇怪的旅程


YA!要進去玩囉!


像不像阿KEN?


丑~


這個叫做旋轉木馬是吧!


這個鬼屋很靠爸,一片烏漆嘛黑的,如果不是我用閃光燈輔助對焦來照明,大概沒人知道這裡有鬼(燈都壞了)...


還有什麼好玩的呢?


喔~


你是我的花朵~


我要擁有你~


插在我心窩~ 喔!喔!


嘻嘻!!笨卡胖真搞笑!!


YA~我們最好笑的啦!


喔~


你是我的花朵~


我要愛著你~


不眠也不...等等!!拍個沙龍照先~


呦~喔~我的H1~


坐纜車囉,比那個蓋的人都沒事的貓纜安全多的九纜囉~


笑呵呵~(這張是秀身材用的)


噹噹噹~等會兒的事發現場~


開心的咧,還在不停的開花~


哇咧~黑暗的預言,禁錮即將來臨...


走到了剛剛從纜車上往下拍的環水表演台,姊姊突然大喊一聲:蝌蚪...有蝌蚪~

媽媽跟卡胖一聽見,精神為之一振,使出凌波微步,直直往前衝,叫都叫不停...

此時媽媽眼見有異,重踩煞車,隨即停下腳步,地上都磨出了一道車痕,

可是,當卡胖發現姊姊亂講話的時候,為時已晚阿阿阿阿阿........靠爸! 是 水 池

卡胖此時瞪大眼睛,直視著水面,腳底極力穩著,無奈頭跟肚子太重,還是止不住的持續往前平移,

努力著揮舞著手臂,期盼著減緩墜勢,心中呼喊著後面的花媽能即時伸出援手,

但是,月還沒光,心卻已經很慌的卡胖,依然是束手無策的一步步往水池貼近,

媽呀~這一秒鐘,真緩慢的一秒鐘,卡胖是24分之1 秒的思考著、掙扎著、盼望著...


...... 靠 ~ 爸 ~ 再多的掙扎也無用,終究還是下了水~



此時我在後頭,聽到怎麼前方有物體落水聲,姊姊在我右方,媽媽在我前面,卡胖,卡胖怎麼不見了,卡胖怎麼不見了...(ps:兒歌)

媽呀~心裡閃過:卡胖落水了...奇怪!媽媽怎麼一動也不動的?靠爸!難不成是恐水症?

當爸的只好往前衝,顧不得背包裡兩台相機/一隻手機,褲子裡一隻手機跟車子遙控器,就給跳了下去...(還好手上的D80還來的及擱地上...)

一個賤步縱身落水,眼見卡胖居然在水底成大字狀望著水面,一點掙扎都沒有,厲害!果然有大胖風範...

於是我手一提,把這臭小胖一拉~就脫離了這個水牢了,這時花媽才接手抱起...

等我上了岸,才驚覺有這麼多電子設備泡水,趕緊一個個把電池拔出,還好事後防潮箱烘了兩天都救了回來~


趕緊更衣拍背...


嗚~你們..看..我很..勇敢..喔..(哽咽的想著:可惡的姊姊,我都沒有看見蝌蚪...)


坐纜車上來,坐纜車回去...(靠爸!沒看過這麼無奈的卡胖啦~哈哈哈!)


無奈的一家...

謝謝收看!

ps:感謝卡胖落水時旁邊一對夫妻的關心,先生還跟我說:你老婆不敢跳,如果你再慢一點,我就得跳了...

ps2:以後別再說我比較疼童婕芸了,我有跳下去救卡胖呦...哈哈哈!!!

ps3:卡胖當晚跟姊姊住阿嬤那裡,半夜說著夢話:蝌蚪好可怕!蝌蚪好可怕~~~

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口白人生

威爾法洛飾演稅務員哈洛德,有天他的腦海裡突然出現只有自己才聽得見的旁白,讓他的生活瞬間天翻地覆。原來這個聲音來自一個悲劇作家,她正努力寫完手中最 後一本小說,卻不知道自己筆下的主人翁其實活在這世界上,而且受到她的為字所主宰。當哈洛德聽見作家想讓他了結生命後,決定奪回主控權來改變人生的結局。

---------------------------------------------------------------

HBO正在播,沒想到威爾法洛會演這種感情戲!還滿好看的喲!

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24耐環島,爆肝之旅...

PS:#出現時可參照最後一張照片,有發票可看...(有7-11真好!)

PS2:每張照片都保留EXIF,照片原始檔可打開放大觀看。

1/22

早上帶了三瓶機油,先去賴大哥那裡保養,順便跟賴大哥交關一組拆胎的工具,整備大致完成。

01.駕駛艙一覽/手震,抱歉!導航使用samsung i608 + garmin mobile xt + RD BS4100(GPS)。


02.後艙/14吋備胎一只,整理箱一個,內裝衣物跟零食,哈哈!


03.準備出發


04.儀錶板資訊:63658km/二點八分(時間參照相片的exif也可以,就可以知道早上或者晚上了)


05.YA!


06.先北上,下午兩點五十三分就睡著了,早上跟姐姐們玩得太累。


07.下午五點十三分,到達關渡大橋。


08.童婕芸拍的,起床了,肚子餓,去找7-11#。


09.到達第一個點,晚上六點半,台灣最北邊,開後車廂拍個照先。


10.拍個俞家肉粽做紀念


11.限速五十呀!可是路好寬...


12.YA!


13.準備再出發,里程數為63903KM。


14.到達第二個7-11#


15.拍個照紀念,二樓有咖啡廳喔!而且這裡超荒涼的,但是7-11很漂亮。


中途到達金沙灣的7-11,兩個人都上了廁所,買了一包青箭#。

16.到達第二個點,台灣最東邊,晚上九點零二分,再開後車廂。


17.YA!這裡風超大,超冷...


18.照片為證。(話說這導航搭配真是超好用)


19.準備再出發,里程數為63988KM。


1/23日

凌晨零時八分,在花蓮買了包寶卡卡#,上了次廁所,繼續趕路。

20.剛剛跑完山路,警察設臨檢站臨檢完,幫童婕芸弄好睡一點。


21.換黃色眼鏡,晚上看清楚點。


話說離開東北角後,沿著濱海公路往南走,到了花蓮海洋公園附近,油燈就在閃爍了,

想說再撐久一點,11號公路開著開著,哇咧!居然沿路的加油站都休息了...

好,用導航找加油站,OK,豐濱鄉看起來不小,繼續ㄍㄧㄥ~

到了豐濱鄉,看到久違的7-11(沿路非常...非常少),右轉上去,靠!早上七點到晚上五點,這下冏了...

硬著頭皮繼續開,油燈好像愈來越亮的樣子,路上還都是休息中的加油站,媽呀!還下雨咧~

趕緊用導航找24小時營業的加油站,嗯!要翻過山頭去到山線的瑞里才有,沒辦法!硬著頭皮上了!

更可怕的事情來了,這山路跟南投的真像,小又多彎,沒路燈又下大雨...

因為怕撐不到加油站,爬坡儘量用三檔,不硬ㄍㄧㄥ,下坡就儘量空檔滑行,

可是視線實在太差,彎又急,又不是很想踩煞車,好幾次都差點撞壁,壓力超大。

路上還讓底盤撞了一顆不小的落石,要找時間頂高來看看了,還好沒出怪聲沒漏油...

半路來到奇美,本來打算要在那裏待到白天,再找人幫忙弄點油,不然著車在山路上就慘了,

可是心中還是想ㄍ一ㄥ看看,這趟旅程本來就有冒險的感覺了,衝!

22.終於到達加油站#,鬆了好大一口氣,童婕芸還一路熟睡哩。


23.在瑞里加了43.274公升的油,導航顯示總共跑了687KM。


這個時候從11號公路轉到9號公路繼續趕路,果然山線沒雨路況又好...

但是在三點多的時候,實在受不了,停在路邊瞇一下...一咪就咪到五點多...繼續趕路,GO!

六點多,天明了,精神好了,南迴公路台東段真是又大又好開,風景又棒。

在7-11尚武店#買了提神飲料跟童婕芸的食物,繼續努力...

24.YA!終於到了台灣最南端,鵝鑾鼻公園,來張照片紀念吧!


25.拍張合照。


26.鵝鑾鼻座標!


27.燈塔合照,感謝會半按快門先對焦測光的媽媽幫忙拍照!


28.好累呦...肚子又餓...


29.燈塔獨照


30.現在是早上九點三十二分,里程數為64519KM,繼續出發。


31.來到台灣最西邊這裡是台南七股海埔地,可惜沒辦法到下面那個點,那才是最西邊...


32.沒辦法過去...應該都被沙子淹沒了...


33.都是砂,砂很大,砂不用錢,砂...


34.救命啊!溺水啦?哈哈,警告不要來玩啦!


35.因為這裡是砂洲復育區。


36.里程數為64724KM,現在是中午十二時二十六分,準備回家囉。


37.阿哈!到彰化了,終於回到公司囉!現在是64845KM,下午二時零四分。


38.公司停車場。


39.導航畫面。


40.導航資訊,出發前有歸零。



41.沿路發票。


這次旅程,出發里程:63658KM,出發時間:下午二時零八分,到達里程:64845KM,到達時間:下午二時零四分。

總里程:1187KM,總耗時:二十三小時又五十六分鐘。

導航總里程數是1383KM,不過導航有時候會飄,應該不是正確的。

出發前一晚加滿油,出發那天早上還去大村保養,中途加了一次油,今天(24日)下午才又去加油,算是省油的車囉!

基本上道路都不錯,只有在蘇澳上蘇花公路那一段路況不好,再來就是從豐濱要去瑞里那一段,真是恐怖...

如果在花蓮市就把油補好,應該會輕鬆很多,11號海線路況其實不錯,只是沿路真的很少人,又沒加油站...

在山路上,這台16年的106真的很會跑,只有超車,沒被超過,蘇澳那段爛山路還跟了兩台車小飆了一段,

穩啊!真的好穩,比307跟ACCORD都好太多,沿路都可以乖乖的待在車道上,前車還不斷切線哩!

到了南迴也是,一直得超那些貨車砂石車的,195的寬胎跟Peugeot Sport的避震相當的棒呀!

最棒的是,24小時連續一千多公里的考驗,沒有給我顧路,哈哈哈!

而且去年1/24日把106帶回來,這趟旅程算是週年驗收,整理到讓人安心的狀態,讚啦!

另外,i608這支手機搭配garmin真的是滿穩定的,Good!

總之,平安到家了,YA!繼當兵前後各一次的機車環島,又一次環島,還拼24耐哩!

不過,這次24小時真是很操,回家精神還不錯,只是晚餐到一半就開始恍神,哈哈哈!

任務成功,YA!

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溫泉蛋

昨天聽于美人,話說,如果你想煮個水煮蛋,試試這個方法:

倒水放蛋,接著才把鍋子放上瓦斯爐開火,順便另外準備一鍋冷水...

接著等到水滾後,控制時間,滾3分鐘=溫泉蛋滾5分鐘=全熟的...

接下來,用夾子把蛋夾起來,敲出裂縫後,放進冷水鍋裡冷靜一下...

好了,讚啦!這樣煮出來的溫泉但非常好剝又美味呀...

哈哈哈!

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歐豐小型賽車場:頭盔式攝影機測試



頭盔式攝影機拍攝,還有改良空間,找時間在把製造過程PO上來!

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員警誣陷救妻恩人 侯友宜致歉

2008-11-11
中國時報
【沈揮勝/南投報導】

 真是夠了 ▲遭員警誣陷肇事的蔡秉倉,獲侯友宜書面道歉。(沈揮勝攝)

 路見車禍,是否該「管閒事」?男子蔡秉倉日前在中潭公路發現昏迷女傷患,報案幾天後,卻有正在警大進修中的員警,指控蔡秉倉撞昏他的妻子,還向督察室檢舉同事處理不公。警大校長侯友宜查明內情後,兩度以書面向當事人道歉。

 因工作暫居南投縣魚池鄉澀水社區的蔡秉倉,五月十九日晚間八點多,行經中潭公路新城路段時,在狂風暴雨中,瞥見排水溝中有機車,且溝壁旁露出半截人腿,於是到前方約五百公尺的一家超商,以公用電話報案。

 好心沒好報 救人反被硬賴肇事

 傷患為警眷黃?儀,魚池消防分隊到場時,她已呈半昏迷狀態,勉強說出「自己摔倒」等幾個字。

 未料幾天後,警方卻通知蔡秉倉到魚池分駐所。原來黃女的丈夫、曾在該分駐所服務的員警吳孟儒認為,蔡秉倉就是撞他老婆的肇事者。

 「無端被誣陷、好心沒好報!」蔡秉倉頓時傻眼。他接受原處理員警王建舜建議,將車輛送請鑑識人員採證,以證明清白。

 沒想到目前在警大進修的吳孟儒,認為同事胳臂往外彎,向督察室檢舉王建舜處理不公,還放話說等畢業回來升巡官,一定要請調回該所,讓大家好看。

 警大生蠻不講理 遷怒承辦同僚

 蔡秉倉無法忍受救警妻反被警誣賴,也看不慣吳員的氣燄,並對派出所其他員警,為此遭受無妄之災,感到不好意思,九月初寫了兩封陳情函,向警大校長侯友宜投訴。

 他直接指陳:「官校還沒畢業就如此仗勢囂張,如果讓他畢業,那將是國家的悲哀。」「恩將仇報、忘恩負義」「警大是在培養人民的保母,還是在培養禍害?」

 警大接獲陳情函後,一方面透過督察室調查,另向原救援單位調閱原始資料,確定黃女是自己摔倒。侯友宜隨即二度以掛號函件,向當事人致歉。至於警大生吳孟儒的言行,以「嚴格輔導」作結語。

 吳孟儒九日休假返鄉,面對媒體詢問驚訝表示:「你怎知道這事?自己去問督察室!」便不願多言。王建舜低調說,事情已鬧得夠大,希望趕快平息。蔡秉倉則說:「侯校長已還清白,總算放下心中大石。不過以後想救人,還是得小心點好。」
---------------------------------------------------------
看過很多網路上的例子,都是勸人要幫忙,要先自保,如今連未來的警官都是這種邏輯,往後路見不平的話,先求自保,然後再助人吧!

多年前,目睹一幕車禍,不加思索的打電話報警,幸好那是個有攝影機的路口,而且很多人跟車,不然的話,可能都會倒楣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