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24耐環島,爆肝之旅...

PS:#出現時可參照最後一張照片,有發票可看...(有7-11真好!)

PS2:每張照片都保留EXIF,照片原始檔可打開放大觀看。

1/22

早上帶了三瓶機油,先去賴大哥那裡保養,順便跟賴大哥交關一組拆胎的工具,整備大致完成。

01.駕駛艙一覽/手震,抱歉!導航使用samsung i608 + garmin mobile xt + RD BS4100(GPS)。


02.後艙/14吋備胎一只,整理箱一個,內裝衣物跟零食,哈哈!


03.準備出發


04.儀錶板資訊:63658km/二點八分(時間參照相片的exif也可以,就可以知道早上或者晚上了)


05.YA!


06.先北上,下午兩點五十三分就睡著了,早上跟姐姐們玩得太累。


07.下午五點十三分,到達關渡大橋。


08.童婕芸拍的,起床了,肚子餓,去找7-11#。


09.到達第一個點,晚上六點半,台灣最北邊,開後車廂拍個照先。


10.拍個俞家肉粽做紀念


11.限速五十呀!可是路好寬...


12.YA!


13.準備再出發,里程數為63903KM。


14.到達第二個7-11#


15.拍個照紀念,二樓有咖啡廳喔!而且這裡超荒涼的,但是7-11很漂亮。


中途到達金沙灣的7-11,兩個人都上了廁所,買了一包青箭#。

16.到達第二個點,台灣最東邊,晚上九點零二分,再開後車廂。


17.YA!這裡風超大,超冷...


18.照片為證。(話說這導航搭配真是超好用)


19.準備再出發,里程數為63988KM。


1/23日

凌晨零時八分,在花蓮買了包寶卡卡#,上了次廁所,繼續趕路。

20.剛剛跑完山路,警察設臨檢站臨檢完,幫童婕芸弄好睡一點。


21.換黃色眼鏡,晚上看清楚點。


話說離開東北角後,沿著濱海公路往南走,到了花蓮海洋公園附近,油燈就在閃爍了,

想說再撐久一點,11號公路開著開著,哇咧!居然沿路的加油站都休息了...

好,用導航找加油站,OK,豐濱鄉看起來不小,繼續ㄍㄧㄥ~

到了豐濱鄉,看到久違的7-11(沿路非常...非常少),右轉上去,靠!早上七點到晚上五點,這下冏了...

硬著頭皮繼續開,油燈好像愈來越亮的樣子,路上還都是休息中的加油站,媽呀!還下雨咧~

趕緊用導航找24小時營業的加油站,嗯!要翻過山頭去到山線的瑞里才有,沒辦法!硬著頭皮上了!

更可怕的事情來了,這山路跟南投的真像,小又多彎,沒路燈又下大雨...

因為怕撐不到加油站,爬坡儘量用三檔,不硬ㄍㄧㄥ,下坡就儘量空檔滑行,

可是視線實在太差,彎又急,又不是很想踩煞車,好幾次都差點撞壁,壓力超大。

路上還讓底盤撞了一顆不小的落石,要找時間頂高來看看了,還好沒出怪聲沒漏油...

半路來到奇美,本來打算要在那裏待到白天,再找人幫忙弄點油,不然著車在山路上就慘了,

可是心中還是想ㄍ一ㄥ看看,這趟旅程本來就有冒險的感覺了,衝!

22.終於到達加油站#,鬆了好大一口氣,童婕芸還一路熟睡哩。


23.在瑞里加了43.274公升的油,導航顯示總共跑了687KM。


這個時候從11號公路轉到9號公路繼續趕路,果然山線沒雨路況又好...

但是在三點多的時候,實在受不了,停在路邊瞇一下...一咪就咪到五點多...繼續趕路,GO!

六點多,天明了,精神好了,南迴公路台東段真是又大又好開,風景又棒。

在7-11尚武店#買了提神飲料跟童婕芸的食物,繼續努力...

24.YA!終於到了台灣最南端,鵝鑾鼻公園,來張照片紀念吧!


25.拍張合照。


26.鵝鑾鼻座標!


27.燈塔合照,感謝會半按快門先對焦測光的媽媽幫忙拍照!


28.好累呦...肚子又餓...


29.燈塔獨照


30.現在是早上九點三十二分,里程數為64519KM,繼續出發。


31.來到台灣最西邊這裡是台南七股海埔地,可惜沒辦法到下面那個點,那才是最西邊...


32.沒辦法過去...應該都被沙子淹沒了...


33.都是砂,砂很大,砂不用錢,砂...


34.救命啊!溺水啦?哈哈,警告不要來玩啦!


35.因為這裡是砂洲復育區。


36.里程數為64724KM,現在是中午十二時二十六分,準備回家囉。


37.阿哈!到彰化了,終於回到公司囉!現在是64845KM,下午二時零四分。


38.公司停車場。


39.導航畫面。


40.導航資訊,出發前有歸零。



41.沿路發票。


這次旅程,出發里程:63658KM,出發時間:下午二時零八分,到達里程:64845KM,到達時間:下午二時零四分。

總里程:1187KM,總耗時:二十三小時又五十六分鐘。

導航總里程數是1383KM,不過導航有時候會飄,應該不是正確的。

出發前一晚加滿油,出發那天早上還去大村保養,中途加了一次油,今天(24日)下午才又去加油,算是省油的車囉!

基本上道路都不錯,只有在蘇澳上蘇花公路那一段路況不好,再來就是從豐濱要去瑞里那一段,真是恐怖...

如果在花蓮市就把油補好,應該會輕鬆很多,11號海線路況其實不錯,只是沿路真的很少人,又沒加油站...

在山路上,這台16年的106真的很會跑,只有超車,沒被超過,蘇澳那段爛山路還跟了兩台車小飆了一段,

穩啊!真的好穩,比307跟ACCORD都好太多,沿路都可以乖乖的待在車道上,前車還不斷切線哩!

到了南迴也是,一直得超那些貨車砂石車的,195的寬胎跟Peugeot Sport的避震相當的棒呀!

最棒的是,24小時連續一千多公里的考驗,沒有給我顧路,哈哈哈!

而且去年1/24日把106帶回來,這趟旅程算是週年驗收,整理到讓人安心的狀態,讚啦!

另外,i608這支手機搭配garmin真的是滿穩定的,Good!

總之,平安到家了,YA!繼當兵前後各一次的機車環島,又一次環島,還拼24耐哩!

不過,這次24小時真是很操,回家精神還不錯,只是晚餐到一半就開始恍神,哈哈哈!

任務成功,YA!

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溫泉蛋

昨天聽于美人,話說,如果你想煮個水煮蛋,試試這個方法:

倒水放蛋,接著才把鍋子放上瓦斯爐開火,順便另外準備一鍋冷水...

接著等到水滾後,控制時間,滾3分鐘=溫泉蛋滾5分鐘=全熟的...

接下來,用夾子把蛋夾起來,敲出裂縫後,放進冷水鍋裡冷靜一下...

好了,讚啦!這樣煮出來的溫泉但非常好剝又美味呀...

哈哈哈!

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歐豐小型賽車場:頭盔式攝影機測試



頭盔式攝影機拍攝,還有改良空間,找時間在把製造過程PO上來!

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員警誣陷救妻恩人 侯友宜致歉

2008-11-11
中國時報
【沈揮勝/南投報導】

 真是夠了 ▲遭員警誣陷肇事的蔡秉倉,獲侯友宜書面道歉。(沈揮勝攝)

 路見車禍,是否該「管閒事」?男子蔡秉倉日前在中潭公路發現昏迷女傷患,報案幾天後,卻有正在警大進修中的員警,指控蔡秉倉撞昏他的妻子,還向督察室檢舉同事處理不公。警大校長侯友宜查明內情後,兩度以書面向當事人道歉。

 因工作暫居南投縣魚池鄉澀水社區的蔡秉倉,五月十九日晚間八點多,行經中潭公路新城路段時,在狂風暴雨中,瞥見排水溝中有機車,且溝壁旁露出半截人腿,於是到前方約五百公尺的一家超商,以公用電話報案。

 好心沒好報 救人反被硬賴肇事

 傷患為警眷黃?儀,魚池消防分隊到場時,她已呈半昏迷狀態,勉強說出「自己摔倒」等幾個字。

 未料幾天後,警方卻通知蔡秉倉到魚池分駐所。原來黃女的丈夫、曾在該分駐所服務的員警吳孟儒認為,蔡秉倉就是撞他老婆的肇事者。

 「無端被誣陷、好心沒好報!」蔡秉倉頓時傻眼。他接受原處理員警王建舜建議,將車輛送請鑑識人員採證,以證明清白。

 沒想到目前在警大進修的吳孟儒,認為同事胳臂往外彎,向督察室檢舉王建舜處理不公,還放話說等畢業回來升巡官,一定要請調回該所,讓大家好看。

 警大生蠻不講理 遷怒承辦同僚

 蔡秉倉無法忍受救警妻反被警誣賴,也看不慣吳員的氣燄,並對派出所其他員警,為此遭受無妄之災,感到不好意思,九月初寫了兩封陳情函,向警大校長侯友宜投訴。

 他直接指陳:「官校還沒畢業就如此仗勢囂張,如果讓他畢業,那將是國家的悲哀。」「恩將仇報、忘恩負義」「警大是在培養人民的保母,還是在培養禍害?」

 警大接獲陳情函後,一方面透過督察室調查,另向原救援單位調閱原始資料,確定黃女是自己摔倒。侯友宜隨即二度以掛號函件,向當事人致歉。至於警大生吳孟儒的言行,以「嚴格輔導」作結語。

 吳孟儒九日休假返鄉,面對媒體詢問驚訝表示:「你怎知道這事?自己去問督察室!」便不願多言。王建舜低調說,事情已鬧得夠大,希望趕快平息。蔡秉倉則說:「侯校長已還清白,總算放下心中大石。不過以後想救人,還是得小心點好。」
---------------------------------------------------------
看過很多網路上的例子,都是勸人要幫忙,要先自保,如今連未來的警官都是這種邏輯,往後路見不平的話,先求自保,然後再助人吧!

多年前,目睹一幕車禍,不加思索的打電話報警,幸好那是個有攝影機的路口,而且很多人跟車,不然的話,可能都會倒楣阿~

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偽鈔?哇咧........





有沒有感受到這兩張鈔票有何不同?

當時是晚上,在台中,手機沒電,想說領錢買個車充,進了OK,拿了錢去對面全虹。

小姐我要........,先生,你這張是好像是假的咧,怎麼摳一摳會掉漆阿!?

哇咧,仔細一看,沒給我掉包,會掉漆是真,阿娘喂~真是假鈔!?

好吧!認栽,再回去領一次,這次沒掉漆,沒問題了吧!
--------------------------------------
隔天銀行的人來公司,請鑑定一下......是真鈔啦!只是千元鈔那個地方本來用力摳就會掉漆...

哇咧!全虹的小姐,很不專業捏,還害我損失6塊錢,撿角啦~

還以為又遇到ATM假鈔事件咧~

真鈔掉漆...還真是[落漆],哈哈哈!

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小小娃娃車


這是當初為了載兩個小朋友上下學而購入的小車-PEUGEOT 106


車頭本來有一塊獅子的MARK,想低調,就把它給D掉了,放在倉庫。


側面看起來還不錯是吧,買來不久就把四隻腳換成195/45/15MAXXIS Z1,輪胎比較便宜,哈哈哈!

底盤是前後N組避震器/短彈簧/19mm後扭力桿,降低了一點車身,不會硬到不舒服,高速過彎也非常穩。


車室內的照片,後照鏡變成水滴式的,腳踏墊換成海馬滾紅邊的,非常好用。


冷氣經過賴大哥的整理後,讚啦!點煙座改成跟電門一起開關,比較安全。腳踏板跟排檔頭接手後換新的,都是A老弟的。


行李廂是自己去99買防滑墊改造,想做成當初買307的時候送的防水墊,這樣比較好清理。


引擎是8V 1.6,請賴大哥改了疏齒,昨晚跑二高,100km/h 2550RPM;140km/h 3700RPM,92無鉛混合跑約12km/l。


很喜歡這角度,讚啦!


左右三角窗都有獅子的浮水印,我想應該沒第二台車有這東西啦!


拍好了嗎,人家想坐娃娃車啦!


水嗎?


夜燈照。

拍這些照片留個紀念,從買車到現在也整理的差不多了,當作娃娃車時把一個後座打平,兩個小朋友都可以躺著睡,比307還舒服。

接下來要準備把這台小車賣掉了,打算換一台306,大一點,我的腳也舒服點,換AT,家裡人都能開!再會了,小銀~

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貼圖

員工旅遊

1.老街阿...


2.幼兒雨衣ㄝ


3.搞怪阿姑


4.大姐與man妹


5.最害羞美眉,哈哈!還是讓我給拍到啦!


6.兩個有沒有像?


7.綿羊角美眉








8.這個...像誰ㄚ?


9.有沒有像阿


這些照片有沒有什麼關聯性啊?啊哈!就是...通通是女的...哇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