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溫泉蛋

昨天聽于美人,話說,如果你想煮個水煮蛋,試試這個方法:

倒水放蛋,接著才把鍋子放上瓦斯爐開火,順便另外準備一鍋冷水...

接著等到水滾後,控制時間,滾3分鐘=溫泉蛋滾5分鐘=全熟的...

接下來,用夾子把蛋夾起來,敲出裂縫後,放進冷水鍋裡冷靜一下...

好了,讚啦!這樣煮出來的溫泉但非常好剝又美味呀...

哈哈哈!

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歐豐小型賽車場:頭盔式攝影機測試



頭盔式攝影機拍攝,還有改良空間,找時間在把製造過程PO上來!

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員警誣陷救妻恩人 侯友宜致歉

2008-11-11
中國時報
【沈揮勝/南投報導】

 真是夠了 ▲遭員警誣陷肇事的蔡秉倉,獲侯友宜書面道歉。(沈揮勝攝)

 路見車禍,是否該「管閒事」?男子蔡秉倉日前在中潭公路發現昏迷女傷患,報案幾天後,卻有正在警大進修中的員警,指控蔡秉倉撞昏他的妻子,還向督察室檢舉同事處理不公。警大校長侯友宜查明內情後,兩度以書面向當事人道歉。

 因工作暫居南投縣魚池鄉澀水社區的蔡秉倉,五月十九日晚間八點多,行經中潭公路新城路段時,在狂風暴雨中,瞥見排水溝中有機車,且溝壁旁露出半截人腿,於是到前方約五百公尺的一家超商,以公用電話報案。

 好心沒好報 救人反被硬賴肇事

 傷患為警眷黃?儀,魚池消防分隊到場時,她已呈半昏迷狀態,勉強說出「自己摔倒」等幾個字。

 未料幾天後,警方卻通知蔡秉倉到魚池分駐所。原來黃女的丈夫、曾在該分駐所服務的員警吳孟儒認為,蔡秉倉就是撞他老婆的肇事者。

 「無端被誣陷、好心沒好報!」蔡秉倉頓時傻眼。他接受原處理員警王建舜建議,將車輛送請鑑識人員採證,以證明清白。

 沒想到目前在警大進修的吳孟儒,認為同事胳臂往外彎,向督察室檢舉王建舜處理不公,還放話說等畢業回來升巡官,一定要請調回該所,讓大家好看。

 警大生蠻不講理 遷怒承辦同僚

 蔡秉倉無法忍受救警妻反被警誣賴,也看不慣吳員的氣燄,並對派出所其他員警,為此遭受無妄之災,感到不好意思,九月初寫了兩封陳情函,向警大校長侯友宜投訴。

 他直接指陳:「官校還沒畢業就如此仗勢囂張,如果讓他畢業,那將是國家的悲哀。」「恩將仇報、忘恩負義」「警大是在培養人民的保母,還是在培養禍害?」

 警大接獲陳情函後,一方面透過督察室調查,另向原救援單位調閱原始資料,確定黃女是自己摔倒。侯友宜隨即二度以掛號函件,向當事人致歉。至於警大生吳孟儒的言行,以「嚴格輔導」作結語。

 吳孟儒九日休假返鄉,面對媒體詢問驚訝表示:「你怎知道這事?自己去問督察室!」便不願多言。王建舜低調說,事情已鬧得夠大,希望趕快平息。蔡秉倉則說:「侯校長已還清白,總算放下心中大石。不過以後想救人,還是得小心點好。」
---------------------------------------------------------
看過很多網路上的例子,都是勸人要幫忙,要先自保,如今連未來的警官都是這種邏輯,往後路見不平的話,先求自保,然後再助人吧!

多年前,目睹一幕車禍,不加思索的打電話報警,幸好那是個有攝影機的路口,而且很多人跟車,不然的話,可能都會倒楣阿~

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偽鈔?哇咧........





有沒有感受到這兩張鈔票有何不同?

當時是晚上,在台中,手機沒電,想說領錢買個車充,進了OK,拿了錢去對面全虹。

小姐我要........,先生,你這張是好像是假的咧,怎麼摳一摳會掉漆阿!?

哇咧,仔細一看,沒給我掉包,會掉漆是真,阿娘喂~真是假鈔!?

好吧!認栽,再回去領一次,這次沒掉漆,沒問題了吧!
--------------------------------------
隔天銀行的人來公司,請鑑定一下......是真鈔啦!只是千元鈔那個地方本來用力摳就會掉漆...

哇咧!全虹的小姐,很不專業捏,還害我損失6塊錢,撿角啦~

還以為又遇到ATM假鈔事件咧~

真鈔掉漆...還真是[落漆],哈哈哈!

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小小娃娃車


這是當初為了載兩個小朋友上下學而購入的小車-PEUGEOT 106


車頭本來有一塊獅子的MARK,想低調,就把它給D掉了,放在倉庫。


側面看起來還不錯是吧,買來不久就把四隻腳換成195/45/15MAXXIS Z1,輪胎比較便宜,哈哈哈!

底盤是前後N組避震器/短彈簧/19mm後扭力桿,降低了一點車身,不會硬到不舒服,高速過彎也非常穩。


車室內的照片,後照鏡變成水滴式的,腳踏墊換成海馬滾紅邊的,非常好用。


冷氣經過賴大哥的整理後,讚啦!點煙座改成跟電門一起開關,比較安全。腳踏板跟排檔頭接手後換新的,都是A老弟的。


行李廂是自己去99買防滑墊改造,想做成當初買307的時候送的防水墊,這樣比較好清理。


引擎是8V 1.6,請賴大哥改了疏齒,昨晚跑二高,100km/h 2550RPM;140km/h 3700RPM,92無鉛混合跑約12km/l。


很喜歡這角度,讚啦!


左右三角窗都有獅子的浮水印,我想應該沒第二台車有這東西啦!


拍好了嗎,人家想坐娃娃車啦!


水嗎?


夜燈照。

拍這些照片留個紀念,從買車到現在也整理的差不多了,當作娃娃車時把一個後座打平,兩個小朋友都可以躺著睡,比307還舒服。

接下來要準備把這台小車賣掉了,打算換一台306,大一點,我的腳也舒服點,換AT,家裡人都能開!再會了,小銀~

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貼圖

員工旅遊

1.老街阿...


2.幼兒雨衣ㄝ


3.搞怪阿姑


4.大姐與man妹


5.最害羞美眉,哈哈!還是讓我給拍到啦!


6.兩個有沒有像?


7.綿羊角美眉








8.這個...像誰ㄚ?


9.有沒有像阿


這些照片有沒有什麼關聯性啊?啊哈!就是...通通是女的...哇咧~


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Mini比例來囉!





騎的時候沒感覺,看到照片才發現,真奇怪~

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卡胖唱歌



這是托兒所所長帶著卡胖表演唱歌的影片喔!

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MSI] 迷你機殼

這禮拜二,真的很衰,跳電後出了一堆鳥事,資料庫掛,硬體也掛...

搞了幾天的電腦,終於有空,把回收的零件湊一湊,來組一台 MSI 牌的主機吧!

1.正面照, 嗯!挺素潔的。


2.開箱了!!!空間有限,光碟機就省了啦。


3.側面看一看,連功夫熊貓的獅兄都來湊一腳。


4.後方俯視圖。


4.進EVEREST看看。


6.各種指標都還滿正常的。


實在是...腦袋不知道裝什麼啦!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