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很不美麗,小銀右後座會漏水,OH MY GOD!這是歹年冬嗎?
明天一早又得找賴大哥報到了!唉!真非得逼我換306嗎?更\\\
心情不好,看點新奇的好了...
還有好聽的
你想怎樣實現你的夢想呢?
點這裡看可以選擇全螢幕,很清楚,很催淚
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AGIP ULTRASYN 5W-50

這是第一次保養換機油的心得,大家都知道(不知道的...沒事),PEUGEOT的車都吃什麼油?哈!就是法國人自己的TOTAL啦。
但是呢,在看過黑手黨這一篇Agip機油資訊 --從號數選擇後,在第一次保養前兩天,就入手了AGIP ULTRASYN 5W-50。

【全合成,為輸出版本,適合亞熱帶高溫差環境,較要求高轉速性能者,及里程數較高又重負荷(常大腳)的一般車輛。
進階說明:算是較中性的選擇,涵蓋範圍大(意指車主多變個性),如果你是HONDA,TOYOTA及眾家高級車等精密引擎,也可參考SINT EVOLUTION 5W-40,因為引擎特性適合用比較稀的油,用5W-50也不會不好,只是不見得有比較好的發揮。】
說說換完油的心得,這是一支標準【不省油】的機油,很多人介紹AGIP都說省油多了,但是我持相反的意見,這支油加下去,油錢就傷了...<看下去>
保養完後,跟賴大哥謝過,準備離開元帥,入檔起步…咦!變比較順耶!就是油門踩下去的反應變快了,動力比以往提早出現,比較輕腳了。
經過幾天的測試,原來啊!熱車後,我的車要拉到五千多轉是如此容易,以前根本不會想這樣踩油門拉轉速,現在有一種3檔理當上100的感覺。
在更之後,修復引擎腳,更換上較大較寬的胎後,愈動不動想大腳一下油門,里程數增加的有點快,你說這樣能省油嗎?哈哈哈!
我計算油耗的方式是KM/L,也就是每公升能跑的里程數,跟有些人用每公里花幾多錢不一樣。
剛牽小銀的時候,測試過大概是92無鉛12.x KM/L,15年的小車還算OK啦!
但現在呢?換上較大較寬的輪胎,還是維持在92無鉛12.x KM/L,但是…各位請注意,里程數增加速度變快了,又會害你喜歡大腳的感覺,所以…
黑手黨,這真的是一支不省油的機油啦!真的啦!我還要買 Agip TECSINT 0W-40給307用,你不可以不賣我喔!
傷腦筋...煞車有不夠用的感覺...
2008年5月6日 星期二
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2008年4月5日 星期六
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小銀]106的費用統計表
這一篇很柴米油鹽,我打算拿來紀錄花在106上頭的費用[部分耗材除外]。
97/01/24購入價 NTD 53,000 ...97&98 306也這個價...
97/01/24燃料税+牌照稅 NTD 10,920 (賣家負擔1,000元)/63,920/
97/01/24定位 NTD 1,200 (監理站400+日新800)/65,120/
97/02/xx冷氣故障 NTD 2,000 /67,120/阿正處裡,買來就是壞的,冏...之後又修一次
97/03/05後擔死掉 NTD 7,820/74,940/買來右側就是掛的,再冏...

97/03/08五萬大保 NTD 3,200 /78,140/(正時皮帶更換+機油自備)

97/03/xx引擎腳處理 NTD 900 /79,040/最最最神奇的維修
97/04/08冷氣維修 NTD 2800/81,840/這次經過賴大哥處理,冷氣真的好了,異味也沒了,感恩喔!

97/04/xx輪胎更換 NTD 12,500 /94,340/社頭日新,含四輪定位,一次調胎
97/05/22雨刷馬達更換 NTD 1,000/95,340/下大雨,雨刷開最快…斷掉Orz…

註記:
97/03/08五萬大保
今天做了五萬公里大保養,說是五萬公里,怎麼可能15年的老車才五萬?被動過了啦!
不過被動過是正常的,二手車唄!
今天第一次由我換機油,前兩天就緊急跟黑手黨求援,入手了AGIP ULTRASYN 5W-50,106一次得加4罐。

【全合成,為輸出版本,適合亞熱帶高溫差環境,較要求高轉速性能者,及里程數較高又重負荷(常大腳)的一般車輛。
進階說明:算是較中性的選擇,涵蓋範圍大(意指車主多變個性),如果你是HONDA,TOYOTA及眾家高級車等精密引擎,也可參考SINT EVOLUTION 5W-40,因為引擎特性適合用比較稀的油,用5W-50也不會不好,只是不見得有比較好的發揮。】
97/03/xx引擎腳處理
哇哇哇!引擎腳一處理完,車子馬上變安靜了,原本有銅管車的感覺都消失了,哈哈哈!超感謝賴大哥的!這真的是最爽的一次維修!
再詳細的說明一下,本來小銀在怠速的時候後抖動,起步不見得都很順,打開冷氣以後抖動更厲害,車室內都會聽到引擎室的聲音,但是在賴大哥處理完引擎腳後,居然...抖動不見了,引擎聲變小了,連開冷氣後都沒差異了,真的是太神奇啦!感恩啊!賴大哥!
97/04/xx輪胎更換
換輪胎了,看了小小輪胎行 MA-Z1的介紹後,從來只換GS-D3的我,第一次支持國產貨。
但是,Z1沒有14吋的樣子,所以跟賣我車的阿正又買了四個15吋框,花了2500。
只是...拿回來日新檢查,才發現四個都有或大或小的變形,只好又花500*4=2000元真圓。
加上一條1800的Z1,再加上一條200元的工資,總共...花了12500元。
換上的是195/45/15的胎,應該會重拖,但是,更穩啦!爽啦!
5/20後記,這條胎真是好胎,幾天大雨,右側七十幾公里壓到大水漥,沒事,讚啦!
Ps:換音響主機好像花了3,200,回家查查再po
97/01/24購入價 NTD 53,000 ...97&98 306也這個價...
97/01/24燃料税+牌照稅 NTD 10,920 (賣家負擔1,000元)/63,920/
97/01/24定位 NTD 1,200 (監理站400+日新800)/65,120/
97/02/xx冷氣故障 NTD 2,000 /67,120/阿正處裡,買來就是壞的,冏...之後又修一次
97/03/05後擔死掉 NTD 7,820/74,940/買來右側就是掛的,再冏...

97/03/08五萬大保 NTD 3,200 /78,140/(正時皮帶更換+機油自備)

97/03/xx引擎腳處理 NTD 900 /79,040/最最最神奇的維修
97/04/08冷氣維修 NTD 2800/81,840/這次經過賴大哥處理,冷氣真的好了,異味也沒了,感恩喔!

97/04/xx輪胎更換 NTD 12,500 /94,340/社頭日新,含四輪定位,一次調胎
97/05/22雨刷馬達更換 NTD 1,000/95,340/下大雨,雨刷開最快…斷掉Orz…

註記:
97/03/08五萬大保
今天做了五萬公里大保養,說是五萬公里,怎麼可能15年的老車才五萬?被動過了啦!
不過被動過是正常的,二手車唄!
今天第一次由我換機油,前兩天就緊急跟黑手黨求援,入手了AGIP ULTRASYN 5W-50,106一次得加4罐。

【全合成,為輸出版本,適合亞熱帶高溫差環境,較要求高轉速性能者,及里程數較高又重負荷(常大腳)的一般車輛。
進階說明:算是較中性的選擇,涵蓋範圍大(意指車主多變個性),如果你是HONDA,TOYOTA及眾家高級車等精密引擎,也可參考SINT EVOLUTION 5W-40,因為引擎特性適合用比較稀的油,用5W-50也不會不好,只是不見得有比較好的發揮。】
97/03/xx引擎腳處理
哇哇哇!引擎腳一處理完,車子馬上變安靜了,原本有銅管車的感覺都消失了,哈哈哈!超感謝賴大哥的!這真的是最爽的一次維修!
再詳細的說明一下,本來小銀在怠速的時候後抖動,起步不見得都很順,打開冷氣以後抖動更厲害,車室內都會聽到引擎室的聲音,但是在賴大哥處理完引擎腳後,居然...抖動不見了,引擎聲變小了,連開冷氣後都沒差異了,真的是太神奇啦!感恩啊!賴大哥!
97/04/xx輪胎更換
換輪胎了,看了小小輪胎行 MA-Z1的介紹後,從來只換GS-D3的我,第一次支持國產貨。
但是,Z1沒有14吋的樣子,所以跟賣我車的阿正又買了四個15吋框,花了2500。
只是...拿回來日新檢查,才發現四個都有或大或小的變形,只好又花500*4=2000元真圓。
加上一條1800的Z1,再加上一條200元的工資,總共...花了12500元。
換上的是195/45/15的胎,應該會重拖,但是,更穩啦!爽啦!
5/20後記,這條胎真是好胎,幾天大雨,右側七十幾公里壓到大水漥,沒事,讚啦!
Ps:換音響主機好像花了3,200,回家查查再po
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沉默的 PEUGEOT 保養維修場
來聊一聊我不甚專業的車車保養經驗
03年7月牽了307-一台很家庭的車,在兩年的保固期內,全數回原廠保養
不管是大保小保,只有換輪胎不是回原廠,其他所有耗材都讓至陽打理
2005年過保後,同事建議我去
[鼎盛 04-2358-3050 台中市西屯區安和路103-8號]
鼎盛是一家老廠,沒聽說過有啥人推薦,收費很平價,技術還OK。
我妹的02年手排206在過保固後就在鼎盛定居了。
鼎盛保養過兩三次,我就在歐豐的朋友介紹下找到
[澄豐 0921-772-086 環中路與承德路交叉路口]
澄豐的廠長,之前是法和的廠長,技術本位,收費可靠,我在這裡呆了最久。
澄豐唯一的缺點就是離我家太遠,這裡也是雪鐵龍的大本營。
最後是遇見了
[元帥 04-853-0053 彰化縣大村鄉員大路7-34號]
位於彰化大村的鄉間小路上,超超超不明顯的,
但是元帥這裡有我看過最多的老法車,這讓我決定106要在此定居,
賴董的名聲也是遠近馳名喔!
[虹奇 04-837-1972 彰化縣員林鎮大仁南街123號]
是網路上找到的法車零件供應商,改天要去朝聖一下。
至於[科西嘉 04-2475-2751 台中市大墩南路228號],
老闆本身是賽車手,狐狸比較熟,請狐狸補充一下。
[歐法 04-2470-2987 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一段675號]
則是網路上有人推薦,對電系風評不錯,有去過的朋友可以幫忙補充一下。
我自己的心得是,依賴電腦深的法車,適合去澄豐/柯西嘉這些廠,老車就直接來找元帥吧!
03年7月牽了307-一台很家庭的車,在兩年的保固期內,全數回原廠保養
不管是大保小保,只有換輪胎不是回原廠,其他所有耗材都讓至陽打理
2005年過保後,同事建議我去
[鼎盛 04-2358-3050 台中市西屯區安和路103-8號]
鼎盛是一家老廠,沒聽說過有啥人推薦,收費很平價,技術還OK。
我妹的02年手排206在過保固後就在鼎盛定居了。
鼎盛保養過兩三次,我就在歐豐的朋友介紹下找到
[澄豐 0921-772-086 環中路與承德路交叉路口]
澄豐的廠長,之前是法和的廠長,技術本位,收費可靠,我在這裡呆了最久。
澄豐唯一的缺點就是離我家太遠,這裡也是雪鐵龍的大本營。
最後是遇見了
[元帥 04-853-0053 彰化縣大村鄉員大路7-34號]
位於彰化大村的鄉間小路上,超超超不明顯的,
但是元帥這裡有我看過最多的老法車,這讓我決定106要在此定居,
賴董的名聲也是遠近馳名喔!
[虹奇 04-837-1972 彰化縣員林鎮大仁南街123號]
是網路上找到的法車零件供應商,改天要去朝聖一下。
至於[科西嘉 04-2475-2751 台中市大墩南路228號],
老闆本身是賽車手,狐狸比較熟,請狐狸補充一下。
[歐法 04-2470-2987 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一段675號]
則是網路上有人推薦,對電系風評不錯,有去過的朋友可以幫忙補充一下。
我自己的心得是,依賴電腦深的法車,適合去澄豐/柯西嘉這些廠,老車就直接來找元帥吧!
2008年2月5日 星期二
106
因為某些原因,我需要一輛車,透過介紹,買下了上面這一輛標誌106。
這是一台93年舊車頭的手排106,引擎狀況相當優秀,各項機能也正常,
開起來相當有力也有趣,可惜的是後擔掛掉/沒冷氣,過年後再去找車主
處理囉!
本來是想買機車的,想想差不多的錢可以買輛車,so.....呵呵!
元帥 04-853-0053 彰化縣大村鄉員大路7-34號
虹奇 04-837-1972 彰化縣員林鎮大仁南街123號
澄豐 0921-772-086 環中路與承德路交叉路口
鼎盛 04-2358-3050 台中市西屯區安和路103-8號
歐法 04-2470-2987 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一段675號
科西嘉 04-2475-2751 台中市大墩南路228號
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訂閱:
文章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