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1日 星期五

漲價

最近大家都在漲價,來寫一篇關於漲價的

最近原物料不斷調漲,不完美機車零件公司(非火星爺爺完美基因公司)實在很想要調整機車零件的售價,但是這售價要怎麼調整呢?

本來每單位原物料成本是6元,製造費用為2元,售價是12元,總成本為8元,毛利是33.33%。

但是一段時間過去,原物料每單位漲了2元,所以原物料成本變成8元,製造費用也成長1元(管理不善+設備增加),變成了3元,總成本為11元,總共漲了3元,那如果我只漲價3元到15元,那麼毛利就降低到只剩26.67%;如果我的毛利要維持在33.33%,那麼得漲價到16.5元,總共漲價4.5元,漲幅是37.5%。

各位看官,依您的經驗,把這件事套在您公司上面,您會選擇什麼樣的調價方式呢?

2007年8月22日 星期三

不良

今天藉我的好朋友-DaDa的親身經驗,來談談某種客訴處裡。

DaDa訂製兩批塑膠杯,分別是700cc跟500cc兩種,都有單色印刷,黑色。交貨了,結果500cc的杯子會掉色,700cc的ok,掉色是那種用指甲摳就可以把字摳下來的狀況,所以把杯子送回去廠商處理。

廠商回覆說,再次烘乾後,應該會ok。但是呢,處理的結果沒有任何改善,這個時候,廠商再次產生另一種說法:因為700cc的杯子製程較長,可以有足夠的烘乾時間,所以沒問題;而500cc的杯子因為受限於較短製程,油墨又是黑色,所以沒辦法來得及烘乾,客人你要體諒(叭啦叭啦叭啦…..)

DaDa只回答一句:可是你700cc跟500cc跟我收一樣多錢的印刷費ㄝ。

遇到這種狀況,你覺得生產者該怎麼做呢?消費者又該如何面對呢?

2007年8月14日 星期二

2007年8月8日 星期三

賤金屬?普通金屬?貴金屬?



前幾天假牙掉了,上了一趟牙科想再補,結束的時候,櫃檯跟我介紹假牙的種類跟價格,大致上分為瓷牙跟金屬牙兩種。

其中金屬牙最初級是:[賤]金屬!一顆要價3000元!哇靠!花三千元才能買到一顆[賤]金屬的假牙耶!想要[普通]金屬得花7000元一顆!天啊...

我下次去一定會問櫃檯小姐,到底有多少人選擇[賤]金屬的,害我只想花3000,又實在是很不甘心,嘴裏的假牙是所謂的[賤]金屬,這牙醫實在太心機了啊!!!

2007年8月4日 星期六

大混亂



最近不順的事,有兩三件,都是不小事...

我的脾氣實在太暴躁了,敘事述理又不行,對自己信心不夠,行止常常缺乏通盤考量,

這種狀況下,可恨是自己兄弟朋友犯了我也看的出來的錯,我也只能自己生悶氣,不敢嚴厲的說出口:笨蛋...

兄弟,單打獨鬥成不了大事,Anakin也曾經是英雄啊;朋友,你知道你說你想要的,跟你實際表現出來的,有很多矛盾嗎?

大家都好好冷靜想想吧!

2007年8月2日 星期四

[廣告]豬腳蟲的婚禮攝影服務

話說,剛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會認識豬腳蟲,因為初期就認識,所以他一直是我*攝像館*好友的第四順位,很喜歡他的拍攝風格,尤其又是奧林一族。

居然呢,看著他認識小可愛,接著結婚,現在還升格當雙胞胎拔拔!心裡都會跟著高興!你去聽聽他照顧女兒的聲音,真是幸福到不行阿!

前些日子,看到他開始接一些婚禮攝影的case,上去看過,真的是會讓人感動的作品,所以三得利-土龍在此推薦豬腳蟲的婚禮攝影服務,你要結婚嗎?你要留下美好回憶嗎?歡迎大家來洽詢豬腳蟲的婚禮攝影服務

2007年8月1日 星期三

[廣告]486的//-IP攝影通訊-//

單純廣告,我很喜歡486這傢伙,最近他瘋狂的辦了一本業餘攝影誌,還免費咧!有興趣的點這裡訂閱。

2007年7月30日 星期一

沉默是金



最近似乎太過自以為是,自以為是啊!是一種惡習啊!

沉默到了世界末日,不知道還會不會是金...



有沒有人要一起聽小紅莓,一起跟33歲的大肚男環島的啊?

2007年7月24日 星期二

冷氣亂冷怎麼辦?


你知道嗎?你真的知道嗎???


啥?你哪一台的?這麼奇怪的問題我們姐弟怎麼會知道,靠!



好!喇咧完!來來來!話說我房間去年才裝了一台2.8噸的日立窗型,最近...冷到不行!冷到啥程度?開29度要蓋冬天的大棉被,然後一早起來就感冒,非得把門打開,開電風扇把冷氣往外吹才行,真的是見鬼了!

但是,今天,我把它修好啦!原來啊!冷氣有溫度感知器,做在進風口,如果濾網太髒,會影響感知器運作,導致感知器判斷錯誤,而一直加強功率去降溫,所以,保持定期清洗濾網的習慣,不然可能會冷過頭喔!

2007年7月20日 星期五

「外山恒一」




這傢伙很有趣,參選東京都知事的政見發表會,

我也第一次試貼uToBe的影片,看看,但是不要一邊喝水一邊看!

2007年7月15日 星期日

2007年7月4日 星期三

統一盃鐵人三項


圖片引用自yam天空-新聞

唸書的時候自己一個人騎機車環島過兩次,

剛考上大學,想要徒步環島的時候,第二天腿就掛掉Orz!

現在想挑戰明年的統一盃鐵人三項,加油!加油!
----------
競賽項目:
6月30日─鐵人三項競賽半程、鐵三角接力賽(25.75公里)。
7月1日─鐵人三項競賽(標準賽程51.5公里)。

競賽距離:
1.亞奧運標準賽程51.5公里(游泳1.5公里、自由車40公里、路跑10公里)。
2.亞奧運標準賽程(半程)25.75公里(游泳750公尺、自由車20公里、路跑5公里)。

競賽辦法:賽程按照游泳、自由車、路跑之順序進行。
1.鐵人三項競賽51.5公里 競賽時限-游泳50分鐘、自由車100分鐘、路跑80分鐘,合 計3小時50分。
2.鐵三角接力賽及鐵人三項半程(25.75)公里 競賽時限-游泳30分鐘、自由車50分鐘、路跑40分鐘,合計2小時。
----------
我現在是將近100kg的胖子,游泳最高紀錄是蛙式1000M,我要挑戰2008統一盃鐵人三項,嘿嘿!有沒有人要一起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