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5日 星期六

快三歲的童婕芸

這是一般半身照..漂亮吧!


最近老是喜歡裝這種鬼臉,Orz..


大頭哈哈笑


這是將近一歲時拍的,差很多吧!


越長大越漂亮,但是越來越會跟妹妹吃醋了,有時候很皮,有時候卻又很古靈精!^ ^''

2006年6月28日 星期三

FastStone Image Viewer

我是個懶惰的人,而且依賴電腦,雖說拍照是興趣,但是過程能夠愈簡單越好,所以從底片換成了數位,偶爾興起才拿底片機出來玩。

至於看圖,一開始當然是用微軟內建的Picture And Fax Viewer來看;要裁圖就用小畫家;要縮圖就用Outlook,是的,別懷疑,Outlook真的可以拿來縮圖,哈哈哈!這可是本人獨家密技呢!至於Acdsee,他真的是一隻大牛,我的電腦跑的慢,自然沒辦法忍受他的慢。

期間也是用過幾款的看圖軟體,無奈都是英文版,程度不好的我就真的只用來看圖而已,所以沒多久就都Uninstall了。直到用了FastStone Image Viewer這套軟體。因為有中文化,我開始嘗試他的一些功能,簡單、快速是我這幾天使用後的感覺,基本的功能操作十分方便,滑鼠移向上可以選擇下一張要看的圖,移向右邊可以看照片的資訊,左邊跟下面則有簡單的調整功能,滑鼠左鍵單點可以即刻放大,很Easy。

這一套軟體對我而言,除了沒法看RAW檔以外,其他的功能真的快又有效,推薦給大家。

FastStone Image Viewer is an image browser, viewer and editor that supports all major graphic formats...

ps:[外遇乎?]那張童婕芸的照片就是用FastStone Image Viewer轉成黑白+邊框+縮圖+另存新檔,很快的就弄好了。

2006年6月27日 星期二

外遇乎?



















認為對方外遇的人是什麼心情?被認為外遇的人是什麼心情?真的外遇的人是什麼心態?被外遇的人是什麼心態?

你的心情呢?

猜測對方有外遇的人到底會有什麼樣的心情呢?是認為對方背叛,等著想把[他/她]或者[他/他]亦或者[她/她]給抓猴嗎?還是想著如何把對方挽回?又還是想著默默的繼續著生活?又或者……..嗎?

哈哈!!

2006年6月23日 星期五

食品機械包裝展

今天是台北世貿舉辦的食品機械包裝展最後一天,哈哈!我沒去,因為..不想去了。

人生真是奇妙阿,昨天一個好朋友跟我說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的故事,他說的很LOCAL,很生動。今天早上我卻遇到一個小暴風,這...也是最好的安排嗎?實在很討厭這一種不知所謂的意外,到現在還是覺得莫名奇妙,遇到的當下總是不知道怎麼處裡?這樣子的暴風,每一次都讓我忍不住想:人為什麼非得要在一起???

或許最好的安排會是接下來會發生的事吧!

2006年6月19日 星期一

塑膠原料快報

根據產業新聞指出,第二季是亞洲乙烯大廠歲修高峰期,加上石油價格因素,導致部份大廠延長歲修期,進而減少市場10%的供給量,也造成PE價格飆漲,其中高密度聚乙烯(HDPE)五月突破1200美元,創下十四年來的新高點。且因為聚乙烯(PE)原料吃緊、下游需求的加乘作用,預計至今年11月底止,台灣將陷入石化基本原料缺料期。

這也就是說,可能,原物料會很貴,而且可能有錢也買不到,所以,請大家用心做環保,減少塑化製品的使用與浪費,感恩!

2006年6月16日 星期五

A到了一隻海鷗



叔叔買了一台TLR-海鷗,A來拍拍看,很有趣,但是...正方形的畫面,實在不會構圖。

2006年5月28日 星期日

今天早上,笨笨走了。

在笨笨走之前,家裡有14隻貓咪,而笨笨是我們家第3隻貓咪,算是一代貓。一代貓有四隻,名字分別是肥肥、呆呆、笨笨、蛋蛋,前兩隻是買的喜馬拉雅貓,笨笨是從獸醫那領養回來的奶油波斯,蛋蛋則是撿回來的米克思(台灣土貓)。

笨笨是我們家最老的,她是在台中學士路御貓園領養回來的。當初帶去東海城鄉動物醫院那看的時候,醫師甚至說他見過笨笨好幾次了,都是被人領養又棄養的,因為笨笨她的氣管不太好,常常會打噴嚏,噴出黃黃的鼻涕,這很難根治,我猜這大概是她不斷被棄養的原因吧!

笨笨的個性跟童婕芸很像,應該說是更over,總是不怕生,可以任意去別人家就逛起大街來,向來都與貓為善,遇到別人家的貓也不會有敵意,任何人要抱她也都沒關係,只是有一次居然在我大學室友放內褲的地方就大大方方的撇條起來,Orz!

笨笨她剃過幾次毛,她是少數剃完毛很自在不生氣的貓,印象最深刻的是我那個內褲被撇條的同學幫她剃的毛,自從那一次以後就沒剃過毛了。

因為是領養回來的半浪貓,沒有人知道笨笨確實的年紀,只有獸醫看牙齒判斷大約在12歲左右,算是高齡的貓。

笨笨ㄟ,走好!希望我們的緣分不止於此。

2006年5月23日 星期二

徵 與 售

最近手癢,又想買機私,但是不是富有的人,所以乾脆換系統。

1、想徵徵看M42的相機,需要有準確的測光,操作需正常。
2、想賣掉手上的FM2,各項操作皆正常,晚上PO照片上來。
3、想賣掉搭配FM2的MD-12電動手把,操作正常。
4、還有一些鏡頭跟機私,晚點再PO好了。

2006年5月17日 星期三

大苑子

閒來無事,來談一談這一家飲料店。

這是一家販售俗稱【泡沫紅茶】的飲料專賣店,座落在彰化的員林地區附近,員林有四家店,永靖、社頭、北斗以及草屯各有一家分店,全部都是直營店。

她們賣的都是茶類飲料,品項不多,而且分工確實,所以品質得以穩定。

她們率先在中部使用電腦化點單貼標系統,顧客須先付款取單,憑單領茶,使用標籤讓每一杯都可以清楚知道是什麼茶,而且經由電腦化,製作的過程不會lose,也不會有順序錯誤的問題。

她們有完整的教育訓練,對飲料製作及與顧客應答甚至電腦操作都有一套標準的SOP,經由中央管理,各分店之間支援管道也非常順暢。

她們的青茶跟高纖綠茶還不錯,紅茶有桂花香,我喝不慣,但是桂花香在奶茶裡就很正。

你有看過一家彰化鄉下的飲料店在三、四年前吧台就是常駐4個服務人員還幾乎忙不過來的嗎?

最後,老闆ㄟ,田中店哪個時候要開呀?

2006年5月14日 星期日

2006年5月10日 星期三

商業機密


有時候商業機密是一種很弔詭的東西:今天我發現了一種舊材質有新用途,我可以把他當作商業機密嗎?或許可以,但是總會被發現,譬如說對手分析後發現,然後加入戰局;或者原料供應商發現,為了增加業績,於是公告我的同業知道可以這樣做。

所以我可以把這種發現當作商業機密嗎?應該可以,但是可能很短暫,所以最好的方式是搭配自己原有的競爭優勢來發揮,讓別人即使知道,也無法競爭。

2006年5月9日 星期二